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袁家军王可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31发布者: 浏览量:

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袁家军王可讲话  黄建发出席

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会议表彰了为我省红十字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开幕式上讲话。黄建发、王成、陈奕君、李卫宁、蔡秀军出席,成岳冲主持。会议表彰了为我省红十字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省科协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敬意,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问候。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袁家军指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省红十字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擦亮“五个群团”品牌,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工作主线,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积极担当、敢于作为,系统提升红十字会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增强红十字会政治功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数字红会”、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塑造公益品牌、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上实现创新突破、放大优势,持续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红十字品牌,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多红十字贡献。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认真研究、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和社会各方面扶持帮助责任,让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黄建发在当天下午的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省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聚力“两个先行”,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助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基层社会治理。要普及生命教育,讲好红十字故事,推进志愿服务。要建设变革型组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持续焕发红十字组织生机活力。成岳冲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袁家军、王浩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成岳冲为省红十字会会长,林斌为常务副会长。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