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简介

中国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浙江省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省级地方分会。

浙江省红十字会前身为1911年11月成立的中国红十字会杭州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仍履行省红十字会职责。1964年6月召开省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文革期间停止活动。1984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省红十字会重新恢复机构,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2022年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时任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为名誉会长,选举时任副省长成岳冲为会长。2023年3月7日,召开八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因人事变动,聘请省委书记易炼红为名誉会长;表决通过时任副省长张家胜任会长。八届理事会现有理事80名,其中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专职副会长1名、兼职副会长10名、秘书长1名;八届监事会现有监事9名,其中监事长1名、副监事长1名。

省红十字会机关内设办公室、赈济救护部(捐献工作部)、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部等3个部室和机关党委(监事会秘书处),下设两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分别是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和备灾救灾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杭州备灾救灾中心)和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近年来,浙江省红十字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的工作主线,着力推进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奋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330000501870610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