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30发布者: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揭牌,正式向公众开放。该馆位于杭州市秋涛北路,由省红十字会牵头实施,建筑面积1600米,是一个集红十字运动文化传播和生命安全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功能馆。

体验馆包括序厅、浙江红十字馆、浙江生命教育体验馆和尾厅等“两厅两馆”。浙江红十字馆,由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浙江红十字运动三个馆区组成。浙江生命教育体验馆,分为生命教育体验、生命安全体验、生命关爱讲习等三个功能板块。

据介绍,场馆布展贯穿红十字运动发展及其成就、人类全生命周期及生命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两条主线,坚持“生命至上”,聚焦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把弘扬红十字精神、开展生命教育、传播生命文化、增强生命保护意识、提升生命保护技能作为场馆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

场馆立足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以开放延伸“服务链条”,主动对标“数字浙江”“数智群团”建设,以融合提升“服务能级”,深入传播生命文化,以创新铸就辨识度鲜明的“服务品牌”,努力打造红十字组织工作聚合体、红十字业务综合集成体、红十字精神宣传传播阵地、生命文化学习教育基地。

该馆也是我省首家省级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目前,全省各地通过财政支持、社会捐助、整合资源等方式,累计投入财政资金8000余万元,吸引社会资金1.12亿元,建成覆盖人的生命全周期,集知识展示与学习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命教育体验馆96个,受教育累计超300万人次。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