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一行到省红十字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1发布者: 浏览量:

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率队到省红十字会走访调研、指导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根芳,副主任委员钱晓芳、蒋国俊,工委副主任谢国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了解省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三倡”核心业务以及“数字红会”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汇报了2023年工作安排,重点围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吴晶对省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在助力疫情防控、推进数字化改革、开展生命教育、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公开透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

她指出,红十字会既是一个国际性组织,又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既要展现“国际范”,又要体现“中国红”,在助力共同富裕、推动“两个先行”、开展对外交往、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大有可为。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彰显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二要一片丹心为报国,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保护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好救急救难的“及时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三要一往无前立潮头,继续推进数字化改革,用好数字化成果,让捐赠款物接收使用以及各项服务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牵引带动我省红十字各项工作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陈根芳表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大力支持《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工作。希望省红十字会做实做好修法基础性工作,借助智库、专家等力量,力争修订出一部体现浙江特色、浙江水平的高质量地方性法规。

省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