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两个先行" 彰显担当作为 省红十字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王成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08发布者: 浏览量:

3月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杭州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副省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根据有关规定,调整部分理事,表决通过张家胜为省红十字会会长。

王成对一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践行红十字会肩负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

王成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增强政治性,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先进性,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增强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紧扣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找准红十字会的坐标定位,在参与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任务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践行人民至上,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准则,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深化完善服务阵地作用,积极传播红十字精神,多办惠民之事,推动红十字精神绽放更加绚烂的时代光芒。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围绕“五个群团”目标要求,优化完善管理运行机制,以机制重塑促进专业化、规范化,以理念重塑涵养公信力、美誉度,以队伍重塑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努力打造变革型组织,持续激发红十字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张家胜表示,新的一年,省红十字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努力在赶考开创未来“新征程”上锻铸绝对忠诚,在征战中心工作“新赛道”上竞逐高分答卷,在打造平战结合“新机制”上勇于探路先行,在提升应急救护“新能力”上不断提质增效,在发挥志愿服务“新作用”上创新形式载体,在扩展文化传播“新影响”上持续深化用力,在构筑红会公信“新硬核”上不断赓续重塑,在打造勤廉并重“新高地”上始终坚持不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人道之责、胸怀博爱之心、传递奉献之美。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2022年监事会监督工作情况,审议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2022年,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年共接受捐赠款物8.05亿元,同比增长56%;使用款物7.41亿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十字救援队建设、实施人道救助项目、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方面。大力推进“救在身边”专项行动,全年普及应急救护知识603万余人次,培训持证人员74万余人(其中救护员46万余人)。规范开展“三献”工作,全年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15例,实现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787例。在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评价中,获得省、市两级“双第一”。创新打造“快一点—救在身边”文明实践活动被健康中国推进办选入全国典型经验案例。

会议还表扬了2022年度红十字工作先进单位。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省红十字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各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受表扬单位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