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救护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发布者: 浏览量:

4月17日,省应急救护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以创新深化为战略核心,以改革攻坚为强劲动力,以开放提升为制胜法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应急救护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汇报了2022年全省应急救护工作总体情况和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张家胜指出,专班成立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迅速构建了“系统重塑”的工作形态,形成了“齐抓共进”的工作机制,塑造了“最美救护”的群体形象,培育了“救在身边”的标志成果,有力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整体驶入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张家胜强调,2023年省应急救护工作专班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推进应急救护服务能力水平再提升。要锚定开放提升,在高质量服务亚运上下功夫,进一步敢于担当、细化任务、加强配合;锚定战略方向,在加大应急救护科普宣教力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普及、壮大队伍、加强科普;锚定改革攻坚,在增强现场救护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标准、创新教学、严把关口;锚定结果导向,在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配置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配置、加强培训、加强管理;锚定目标人群,在优化应急救护阵地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培训基地、名师工作室、公共场所救护站建设;锚定创新深化,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用活“平台”、盘活“地图”、激活“人力”。

张家胜要求,专班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放大“救在身边”品牌效应;建立健全专班例会、考核督查和实事办理三项工作机制;聚焦打造“救在身边”专项品牌,进一步梳理细化,争取形成“一部门一特色,一专项一品牌”工作格局;开展好“最美救护人”选树活动,大力宣传“救在身边”典型事迹;总结推广项目经验,推动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文明实践品牌。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