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在浙江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3发布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至1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在浙江省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专题调研。

王可一行在金华市调研了义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浙江省红十字(东阳)大众卫生与供水救援队,实地考察义乌国际商贸城备灾救灾物资商家、产品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台州市调研了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在杭州市调研了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和春江街道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并与救援队的负责人就发挥党支部引领和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交流讨论。

在调研中,王可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红十字救援队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王可指出,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为红十字救灾救援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大力支持,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可强调,浙江省红十字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做到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要依法履职、聚焦主业、脚踏实地,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在人民群众最危险的时刻伸出援手,更好发挥人道助手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红十字救援队党建工作成效,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创造更多有益经验;要加强探索研究,深化红十字“网上仓库”建设,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实战实用,努力在提升红十字备灾救灾能力上取得更大创新突破。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等参加调研。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