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红十字领域先进人物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浙江好人”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16发布者: 浏览量:

近日,2022年第四季度“浙江好人”公示名单出炉。

我省红十字领域乐建仁、韩君飞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名单。

助人为乐

乐建仁  宁波市北仑区公交公司驾驶员

乐建仁,宁波市北仑区当地一名公交司机,也是一名红十字救护员。

2022年7月1日早高峰时段,乐建仁正在执行从保税东区至人民路宝山路口的营运任务,当公交车行至人民路宝山路口等待信号灯时,他遇到一辆小轿车在转弯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电动三轮车车主被撞倒,头部、手部鲜血直流,蹲在路边,一脸痛苦。

他当即与乘客说明情况,将车停靠路边后拎上急救包就下车帮助伤者处理伤口,并安抚伤者情绪,一直等到交警和救护车陆续赶到,他才放心离开。

早在2021年6月,乐建仁就曾施救过。当时他驾驶公交车经过横河路时,遇到一名躺在马路中间的醉汉一动不动。他当即下车上前查看,在确定他的生命体征平稳后,乐建仁便和路人一起,将其抬到树荫下,确保无碍后又重新返回车里。

乐建仁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帮人摘马蜂窝、参与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看见他的身影。据了解,截至目前他已献血46次,累计献血量11100毫升。此外,他还带着家人一起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

他的事迹曾被中国之声、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

 

见义勇为

韩君飞  舟山市浙江海洋大学新城校区教工食堂保洁员

韩君飞,舟山市浙江海洋大学新城校区教工食堂保洁员。

2022年8月29日晚,海洋大学新城校区一名学生到学校教工食堂用餐,就餐过程中喉咙不慎被鸡骨卡住,身体无法站立,蹲在地上,呼吸困难,面色发黑,双手发抖,情况十分紧急。韩君飞发现后迅速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学生把卡在喉咙里鸡骨吐出,该学生呼吸逐渐恢复正常,转危为安。

韩君飞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在紧急情况迅速做出判断,并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跟学校红十字会定期针对后勤人员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密不可分。

而她救护学生的视频刷爆全网,浏览量超千万。CCTV-13新闻周刊、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CCTV-2正点财经栏目、浙里最美、大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澎湃新闻等媒体也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