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胡陈,精准帮扶!宁波市红十字会赴宁海胡陈乡联镇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5-30发布者: 浏览量:

宁波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第一时间带领调研组到所包联的宁海县胡陈乡走亲连心、解题破难。

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储杨洋介绍了胡陈乡的基本情况、人口分布、特色产业、经济发展和建设规划。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胡陈乡“一老一小”群体和经济困难群体的保障救助情况。

许伯强表示,“联镇街入村社”活动对市红十字会是深入基层、向基层学习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好机会,要建立常态化联系走访、会商研判工作机制,采取党建联建方式,聚焦基层群众诉求,攻坚重点难点,发挥红会作用,全力同题共答,力争破难解忧,为“健康胡陈”建设作出努力。针对前期调研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当地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群众所盼”原则,围绕困难救助、平安护航等民生实事,梳理需求清单,列出工作清单,做到精准帮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认领项目,表示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

5月29日,市红十字会再次来到宁海县胡陈乡,开展“情暖胡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看望了胡陈中学、胡陈小学、东仓小学及胡陈幼儿园的100名孩子,送上了价值5万元的学习用品大礼包,带去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六一”儿童节祝福。前期通过摸排,得知胡陈乡尚有100名留守儿童需要关爱,市红十字会发挥组织优势,精心策划部署,动员人道力量,汇聚爱心资源,在5月8日“人道公益日”期间,线上线下开展“博爱甬城·温暖家园”公益项目,并使用募集的善款为不同学段孩子精心购置了品类丰富、功能实用的学习用品。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