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急救侠”王国庆勇救人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者: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5点多,下班回家途中,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急救侠”王国庆突然收到互联急救APP的信息:德胜东路与明石路交叉口,发生一起电动车和轿车的车祸,有人受伤。

王国庆立刻赶到现场,只见伤者坐在地上,膝关节流着血。他从现场目击者那里了解到,是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外卖员因此受了伤。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大家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王国庆赶紧走到这名外卖员面前,发现他的身体正在瑟瑟发抖。在确保环境安全的情况下,王国庆对外卖员进行全面初步检查,发现膝关节撞伤出血,两只手背擦伤,其他情况尚可。

王国庆马上为其清理伤口。他先用碘伏棉签进行消毒处理,再用无菌医用纱布敷料压迫止血。一边包扎止血,还一边安慰其不要紧张,减缓伤者心理压力。过了一会儿,外卖员慢慢地不再发抖了。

120救护车赶到后,王国庆协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将其电动车上随身物品(充电宝、充电器、卡)交到他本人手上。

为了防止电动车丢失。王国庆还把电动车停放到人行道停车区域锁好,将钥匙交给伤者,让他安心治疗。外卖员连声感谢道:“谢谢你的帮助,太感谢你了。”

据了解,目前这名外卖员恢复情况良好。

王国庆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时也是浙江省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他经常利用双休时间,前往社区、学校、单位等,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截至目前,他累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60多场,培训人员1000余人。

王国庆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当意外伤害事件发生的时候,大家都能该出手时就出手,科学及时地帮助他人,把意外伤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王国庆曾先后6次救人。加上这一次救人,他已经7次在他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