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省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发布者: 浏览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江大地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氛围。为帮助困境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欢乐、温馨的春节,1月上中旬,浙江省红十字会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启动开展了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家中,把红十字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今年省红十字会共筹集资金105.2万元,重点慰问26个山区县、4个海岛县和省红十字会工作联系点的困难家庭,以及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红十字救援队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等。此外,还慰问了部分麻风病休养员、困难白血病及先心病患儿家庭,开展“大手牵小手微心愿”主题党日慰问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省红十字会分6个小组,由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山区、海岛,走进困难群众和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带队赴杭州市上城区和西湖区,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铮豪时,林斌关切地询问他捐献后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感谢他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点赞他身上体现了90后优秀青年的责任担当,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林斌一行还看望了父母双双捐献遗体的姜敏,向姜敏一家表达了敬意,感谢两位“大体老师”为推动医学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鼓励她讲好父母遗体捐献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遗体捐献事业,一起将“大体老师”们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率队赴舟山市普陀区、岱山县,慰问两地困难群众,走访舟山市人民警察学校、岱山县东沙镇红十字博爱家园、“普陀最美公路”景区急救屋,考察红十字基层组织、服务阵地建设、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等情况。在慰问困难家庭时,黄元龙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看病就医、子女教育与工作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当地红十字会、街道、社区的帮助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保持良好心态。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褚学东率队赴仙居县、天台县,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应急救援队队员、志愿者和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关爱,勉励骨干志愿者继续发挥作用,动员更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红十字事业。此外,还赴仙居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调研,考察天台县罗伟荣眼科医院。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率队到温州市鹿城区、文成县、丽水市青田县、松阳县,先后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家庭生活困难的红十字救援队员和部分困难群众,赴当地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调研,考察博爱家园项目点,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红十字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张锦率慰问组赴磐安县、淳安县,慰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和困难群众等,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家庭经济来源等,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一定能度过暂时的难关。

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王文伟率队到龙游县、江山市,慰问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和困难群众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安心生活生产,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调研了当地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护站建设情况。

结合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各慰问组还开展了《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调研,在温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二级调研员马岚参加温州和丽水的调研活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