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与亚运同行|以演为练 备战亚运

发布时间:2023-02-08发布者: 浏览量: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仅剩226天,赛事筹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亚运氛围日渐浓厚。

为助力亚运会顺利召开,织密生命“防护网”,2月6日,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在杭州西站开展“保一方平安”急救演练。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安全逃生、急救演练等方式,让杭州西站的工作人员学会在紧急情况下,有序安全地疏散旅客,最大程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提高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演练的场景设定为:旅客搭乘自动扶梯因意外引发生严重“踩踏事件”。

主要目的:考验工作人员院前急救的反应速度,包含现场检伤分类、创伤处置、固定搬运等内容。

演练过程:

13:30

发现自动扶梯出现“踩踏事件”,安保人员立即上报指挥中心。

13:31

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阻止其他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引导旅客通过安全出口疏散至安全区,并联系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13:32

救援人员评估环境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后进入现场,拨打急救电话,并对“现场伤员”进行检伤分类。

发现“心脏骤停伤员”,实施心肺复苏,并呼叫现场工作人员就近拿取AED。

对其他“轻伤员”进行现场应急处置。

13:42

120救护车到达,公安巡逻队员和安保工作人员将“伤者”送至西站北门外120救护车上。

本次活动事前准备到结束共计40分钟,演练内容从发现“意外事故”到完成“救护”全程耗时15分钟,共处置“伤员”10名。

相关链接:

组织开展群众性自救互救、灾难逃生应对培训,是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任务,也是“‘救’在身边,亚运同行”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

近年来,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通过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提升应对突发性事件的救治能力和处置水平,减少突发事件对群众健康产生的危害,为助力亚运顺利召开,创建“平安余杭”贡献红十字力量。

据了解,2022年该区红十字会累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914场,培训人数14.55万人,其中救护员培训441场,有1.99万人取得证书。开启救护员——“急救侠”同步转化流程,招募“急救侠”1.3万余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