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0发布者: 浏览量:

在5月29日下午组织集中自学的基础上,30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浙江省红十字会“三个继续发挥作用”重要嘱托,开展交流研讨。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褚学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等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两个重要批示,体现了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红十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将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习好、推广好、转化好;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三个继续发挥作用”重要嘱托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要将其作为主题教育“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入专题读书班和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在全省红十字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要在深学细悟中强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内涵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引指导,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切实扛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发源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使命担当。

二要在深学细悟中强责任。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助力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着眼人的全生命周期,建好用好红十字“博爱家园”、生命教育体验馆、生命礼赞场所、红十字救护站等服务阵地,提供更高水平、更加精准、更为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在深学细悟中强本领。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八八战略”“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实施20年来积累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红十字具体工作的能力本领、方法手段。结合近期开展的调查研究和下访接访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一批长效机制和制度,进一步打开发展思路、拓展创新出路、奋进前进道路。

四要在深学细悟中强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紧扣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三个一号工程”等中心大局,立足红十字“三救三献三倡”主责主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等领域作出更大贡献。继续保持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推进护航亚运盛会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五要在深学细悟中强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上率下,以深入学习校准思想坐标,以深度剖析精准检视整改,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抓往实里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着力激发干部队伍唯实惟先、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