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红十字会“东东爱心助学金”实现对新居民困难学生对象救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者: 浏览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家住舟山市临城街道的佑佑从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价值2000元的助学金。佑佑的母亲身患红斑狼疮等多种疾病,每个月需要就医、检查、服药,靠父亲在工地干活支撑全家开支,家境较为困难。

除了9岁的佑佑,东东的父母余舟江夫妻、舟山市红十字会、舟山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以及舟山绿城育华学校的师生们兵分多路,为各个学校的困难学生们带去价值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为他们送上人道关怀,鼓励同学们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东东爱心助学金”由舟山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余东臻的父母余舟江、翁露露夫妇出资发起,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红十字救助项目。2020年,定海7岁男孩余东臻突遇车祸,他的父母在面临丧子之痛时,毅然作出捐献爱子器官的决定。而在实施器官捐献后,翁露露、余舟江决定以儿子的小名“东东”为名设立助困项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而今年正好是“东东爱心助学金”项目成立的第三年。

从2021年4月项目最初发起时,翁露露、余舟江夫妇捐资、募集爱心人士善款的76666元,累计到今年的52.7万元,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东东爱心助学金”项目中,也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受惠。今年,项目对舟山市所有建档立卡、符合条件的小学、初中学生实现了救助全覆盖,涉及舟山市明珠学校、普陀区育才学校等69所学校,救助学生人数517名。

5月初,市红十字会还上线了“东东爱心助学金”网络筹资项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组织发动,踊跃参与捐款和捐步,1天半时间里就完成了线上筹集10万元的预定目标。此次活动中发放的52.7万元助学金中,27.7万元由市红十字会线上线下筹资获得,25万元由市慈善总会出资。此外,在发放仪式上余舟江先生再次捐款1万元,目前余东臻的父母已累计为“东东爱心助学金”捐款11万元。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