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举办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7发布者: 浏览量:

6月2日至3日,2023年台州市路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以“救护先锋,技赢未来”为主题,由区红十字会、区人社局、区文明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联合举办。全区各镇(街道)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设主题演讲、理论知识竞赛、培训教学技能、救护操作技能、团队场景演练等多个项目,多方位考验选手应急救护能力。这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一次交流,在比拼技能的同时,选手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比赛现场,30位选手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充分展示了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应急救护规范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主题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讲述了“我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的故事。从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作为救护师和救护员,他们保持着应急救护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从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常见意外伤害处置方法,到应急救护培训的教学策略,一张理论试卷涵盖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相关的方方面面。既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学习。

救护操作技能比赛分为“成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和“创伤救护操作”两个部分,考验选手急救技能是否熟练,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细节处理是否正确。

面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如何设置教学内容?面对枯燥的理论知识,如何巧妙运用教学方法,激发培训对象的学习兴趣?在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各抒己见,展现了风格多样的应急救护培训教学技能。

全体集合,快速检伤,呼叫支援,急救处置……面对交通事故、踩踏、运动损伤等不同的意外伤害场景,队长指令清晰,队员分工明确,团队配合默契,各队都有出色的表现。

经过激烈角逐,金清镇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螺洋街道、蓬街镇代表队分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螺洋街道代表队选手郭金获得个人综合比赛一等奖。

路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路桥区积极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不断完善急救体系建设,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能够第一时间为自己或伤病者提供有效救助,使更多的宝贵生命在紧急关头能够得到有效救护。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