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金华)

发布时间:2022-12-29发布者: 浏览量: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公布了501名“会员之星”,我省有45名会员入选。

本网站正在编发“会员之星”系列,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郑方(女)

浙江树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郑方,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金华市红十字会器官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

2006年,郑方成为金华市第一批红十字志愿者。2010年,她正式注册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12年来,她把“器官捐献”这项业余的志愿服务工作当成“本职工作”,穿梭于各县市医院甚至殡仪馆,为群众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她参与完成器官、遗体(组织)捐献180多例。

作为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带领服务队开展“两捐”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并实施“向阳花开”器官捐献困难家庭精准帮扶项目,为器官捐献者家庭送去关爱。

她还通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身份,先后递交了器官捐献意愿记入个人医保系统、器官捐献者近亲属免费坐公共交通工具、器官捐献宣传列入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分等提案。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省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经常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宣传。坚持参与无偿献血,2001年献血至今,她累计献血60多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陈冠霖

金华远思机电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冠霖,金华市婺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秘书长、省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2019年,成为红十字会员后,他一直积极参与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

作为救援队的秘书长,他带领队伍冲锋在前,三年时间累计参加救援抢险28场、保障活动35次、其他任务50余次,并捐款5万元用于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建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他连续37天在金华“北大门”——杭金衢高速金华出入口、高铁金华站出口执勤,志愿服务时长达703小时。在得知后勤补给出现问题后,他又自掏腰包采购了食品、药品、口罩等物资,捐赠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防控人员,并通过婺城区红十字会捐赠款物7万元。2022年婺城区“4.15”疫情期间,他参与转运封控区密接人员7个日夜。

 

蒋彤(女)

浦江县园区小学学生

蒋彤,浦江县园区小学五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曾获“金华市优秀少先队员”、浙江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奖章等荣誉。

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少年, 她平时积极参与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她参加“防溺水红领巾志愿者”主题活动,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并向周围人宣传防溺水知识;前往敬老院,提供照顾老人等助老志愿服务;前往残疾人学校,为残疾的同龄人送去温暖;还积极为灾区捐款,参加清除污染物保护环境、学雷锋捐资助学等活动。

她还积极参与县“垃圾分类争章”“践行公筷争章”等各项活动。2020年,参加“向英雄致敬”首届网络清明诗会并表现优异,获得“红色朗读者奖章”;在使用公筷公勺21天打卡中获得“红领巾文明章”;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并呼吁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获得“红领巾文明章”。此外,还参与楼道管理、监督邻里垃圾分类、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维持社区秩序。

 

陈国红

东阳市江北街道猴塘社区东丰小区党支部书记

2017年,陈国红加入东阳市红十字会,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员。多年来,他一直积极参与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

陈国红积极推动东丰小区成立红十字组织。目前小区建有博爱家园、博爱广场、会员好人路等,设有救援室和救援装备库。在他的努力下,东丰小区获得省级全民健身中心、金华市“体育+”特色村居唯一示范单位,他本人也获得浙江省第三批“千名好支书”称号。

他组织成立小区关工委,关爱老年人以及关心下一代成长,每年召开企业家及乡贤等爱心人士春节茶话会,筹集爱心款58.35万元,作为每年慰问困难老人基金和优秀学生奖励基金。

此外,他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每年参与两次无偿献血,并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活动。在他的努力下,李军成为东阳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4月,他协助儿子陈斌所在的两岸青年大联盟,筹集价值40万元的爱心物资援助上海抗疫。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