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丽水)

发布时间:2023-01-11发布者: 浏览量: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公布了501名“会员之星”,我省有45名会员入选。

本网站正在编发“会员之星”系列,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何许伟

丽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何许伟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急救科普分会理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协会急救科普分会委员,也是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丽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

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并多次参与丽水市红十字会户外救援及队员的急救培训。

此外,他参与了丽水里东山体滑坡现场救援等多次山地救援及水中救援的现场医疗急救。他还牵头成立丽水首个移动体外生命支持团队,在丽水各县之间对危重病患者进行急救及转运。

业余时间,何许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医联体单位进行技术帮扶,支持基层医院重症医学的发展,提升基层急救能力。

2020年1月25日,在武汉疫情严峻期间,他主动请缨前往疫区抗击疫情,期间参与临床诊断、收治、转运危重病患者等工作。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驻地医务人员开展心理咨询与调研、理发、分发生活物资等。

 

朱舜

丽水学院医学院临床系副主任

2013年,朱舜正式成为一名省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并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2017年,他又通过考核成为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2020年,他荣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因此获得省总工会颁发的“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

十年来,朱舜一直投身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与普及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700小时,惠及群众6000余人次。

他组建丽水学院“急救先锋联盟”公益服务团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进家庭,惠及群众达20000余人次。

他多次参与现场应急救护,曾在餐馆紧急施救一名心脏骤停的女子,为她实施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人员到场接手,后经医院反馈抢救成功。此外,在高铁上帮助发热、外伤旅客3次,生活中帮助中暑、癫病、骨折、关节脱位、外伤出血、扭伤等病患群众20余人。

从2005年开始,他坚持每年献血,截至目前累计献血 4500ml,并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胡优优(女)

丽水中学学生

胡优优是一名品学兼优、诚信守礼、热心公益的学生,曾被评为“丽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入选“丽水市人才学院青苗班第二期学员”。

2017年,胡优优登记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5年来,她积极参与学校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伴你行”等活动并担任助教。在担任校团支书期间,她在班团课积极开展《校园应急救生知识》宣讲,为同学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外出时,她经常随身携带急救包,见到受伤患病者,会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暑假期间,她还通过分发传单、举行讲座等多种方式宣讲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知识,传播红十字精神。在她的宣讲下,胡优优的父母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新冠疫情期间,她帮助班级同学测量体温,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社区防疫宣讲,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