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台州)

发布时间:2023-01-06发布者: 浏览量: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公布了501名“会员之星”,我省有45名会员入选。

本网站正在编发“会员之星”系列,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冯岩军

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员

冯岩军是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黄岩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作为黄岩区第一批无偿献血参与者,他多次带头献血,累计献血60000ml左右,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等。10多年来,他还积极深入群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

作为黄岩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他积极组织并参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安老护老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0多小时,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苏滔

台州市椒江区应急救护协会副秘书长

苏滔,2008年5月成为红十字会员,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现为台州市椒江区红十字会培训中心救护师、椒江区应急救护协会副秘书长、椒江区红十字(红枫)救援队医疗救护教官。先后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等。

14年来,他组织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40余次,带领救护师资团队深入全区各个领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450余场,惠及群众8万余人次,年均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0小时。他与其他红十字会员、志愿者一起联系爱心人士与企业,开展“善行椒江 博爱助学”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已超20万元。

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他努力推动“三献”工作,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7000ml,并深入社区、高校等开展“两捐”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连续7天坚守在小区的管控卡点,有效保障该小区520户业主的防疫安全。他还自费采购1100个防护口罩全部捐给中医院和社区群众。

 

张也弛(女)

临海市哲商小学学生

张也弛,就读于哲商小学五年级。2020年5月,在热衷公益的父母影响下,张也弛加入临海市红十字会,成为一名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她先后荣获“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浙江省少先队红领巾四星章”称号。

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经常利用节假日积极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小义工公益活动,参与家风故事和垃圾分类、防范诈骗知识宣传等活动。她还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去社区传播红十字文化。

她与父母一起,无偿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感动台州”获得者吴元渺整整十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期,她还参加了倡导“光盘行动”,接受采访的新闻登上了浙江卫视。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