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搜索与救援能力建设研修班相关活动在台州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3发布者: 浏览量:

10月26日至28日,由商务部和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搜索和救援能力建设研修班来到台州,深入椒江、黄岩、临海、仙居等地考察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了解红十字人道救助项目情况。研修班共有来自多哥、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埃及、莱索托等5个国家的24名政府官员、研究和技术人员参加。

救援野外营地建设、地震破拆、水域救援……在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基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们围绕救援装备、人员搜救、救援联动等方面,向研修班学员全面展示台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抢险救援技能水平。

在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揽胜门红十字救护站,应急救护设备AED、模拟人、脊椎固定板,以及手提急救箱常用急救药品等一应俱全,可以为游客提供伤病员转运、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宣传等服务,研修班学员们连连称赞。

1A34F

在仙居县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队部,研修班学员们实地查看了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展示厅,现场观摩救援队演练,学习高空峡谷横渡救援、悬崖绳索救援、山地救援单兵装备应用等技能,并在现场体验了救援队的实操内容。

研修过程中,学员们频频拍照、录视频,对台州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纷纷点赞。“我在参观中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救援技术以及先进的人工智能,希望回到自己的国家能推广这些技术。”来自多哥的学员Magnangou Pagam说。

研修班还参观了台州城市大脑、吉利汽车、华海药业等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浙江省红十字会、台州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