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搜索与救援能力建设研修班来临海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30发布者: 浏览量:

10月27日,由中国商务部和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搜索与救援能力建设研修班”来临考察交流,研修班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台州府城墙、紫阳街等景区救护站建设情况,并赴杜桥眼镜城、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等地参观考察、交流座谈。

研修班一行实地参观了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揽胜门红十字救护站点设置情况,救护站设有应急救护设备AED、模拟人、脊椎固定板,以及手提急救箱常用急救药品等。为游客开展院前紧急救护、伤病员转运、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修对临海有着极高的评价,临海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历史积淀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埃塞俄比亚友人  马修:“非常高兴来到浙江,来到临海,这里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很开心来到这里。”

来自突尼斯的尤尼斯也在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着这难忘的临海之旅,她告诉记者,临海的古城保护和文旅融合建设让她深有感受和启发。

突尼斯友人  尤尼斯:“这里景色优美,这里的历史古迹世界文明,令人赞叹不已,非常开心来到这里。”

据了解,此次来到临海的共有来自多哥、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埃及、莱索托5个国家的24名学员。他们都表示此行充满收获,回国也要多多借鉴中国的经验和做法,为本国发展和两国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埃塞俄比亚友人  马修:来到中国后,收获很多,中国人非常伟大,对于历史、文化、传统方面的保护和管理令人赞叹。中国技术先进,你们今天的努力创造了光明未来。我认为非洲和中国协同合作,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重要。

突尼斯友人  尤尼斯:感谢中国政府的邀请,感谢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历史和文化、中国医疗管理和红十字会急救技术等方面让我收获满满,整个行程让人赞叹,非常精彩。

中国红十字会训练中心、浙江省红十字会、台州市红十字会派员陪同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